民主政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民主政治建设 >> 教代会 >> 正文

学校召开五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时间:2016-07-01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余东山 简邦俊/文 余东山 张丽超 王军/图)3月25日上午,三峡大学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橘颂音乐厅开幕。全校20个代表团的240名正式代表、51名列席代表、18名特邀代表聚集一堂,履行代表职责,行使民主权力,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校党委副书记田斌主持。

   会议听取了校长何伟军所作的题为《强化内涵建设  全面深化改革  努力实现“十三五”学校事业发展良好开局》的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全面总结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学校的主要工作、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详细阐述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及发展任务,并就2016年学校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报告指出,“十二五”期间,学校以“特色发展、开放办学、改革创新、文化引领”发展战略为指引,围绕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建设、对外合作与交流、校园建设等目标稳步推进学校改革,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学校办学层次获得历史性突破,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学校事业发展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报告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国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决定性阶段。学校发展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我们要以更加敏锐的战略思维和更加宽广的视野,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变化,准确把握水利电力行业发展的新动态,准确把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实现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

   报告提出,“十三五”时期,学校将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以培养“高素质、强能力、应用型”人才为核心,坚持学术立校,注重内涵,强化特色,加快转型,促进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实力,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

报告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全校上下必须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全年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强学科内涵建设;要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以学科建设为导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改革科研管理与评价体制,提升服务社会贡献度;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拓展学校事业发展空间;要坚持“双服务”面向,不断提高“双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深化内部管理制度改革,提升学校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会议还先后听取校长助理、工会主席黄浩所作的题为《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  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开局建功立业》的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主悔所作的关于《三峡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及2030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情况的报告、工会常务副主席周兵所作的关于三峡大学五届二次教代会闭会期间执委会职权行使情况的报告,书面审阅了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及五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学校2015年财务工作报告、预算执行及财务决算审计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并欣赏了校歌《求索》(草案)。

    25日上午和下午,与会代表分别围绕上述报告及草案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代表们群策群力、同心同德,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精神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