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政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民主政治建设 >> 教代会 >> 正文

学校召开六届一次“两代会”:聚力新时代 实干铸一流

作者: 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412日—13日,学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赵黎,宜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浩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李建林致大会开幕词。校长何伟军等全体校领导和近300位代表(含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开幕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田斌主持。  

   会上,何伟军作了题为《聚力新时代 实干铸一流 努力建设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第五届一次“两代会”以来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今后四年的工作目标和思路,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报告指出,过去5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学校综合实力明显提升、育人水平稳步提高、学科实力显著增强、民生福祉逐步增进、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  

   报告强调,学校要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切实做好“六个必须”: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必须坚持党对事业全面领导,切实强化顶层设计;必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强力推进综合改革,突破发展桎梏和瓶颈;必须创新体制机制,盘活办学资源,增强发展动力;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必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营建良好办学环境。  

    报告提出今后四年学校工作总的要求和发展思路,强调要聚焦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聚焦人才强校,全面提升队伍整体实力;聚焦学术立校,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聚焦开放办学,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聚焦制度建设,全面提升依法治校水平;聚焦办学支撑,全面提升学校事业发展保障能力;聚焦社会服务,全面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力;聚焦以文化人,全面提升校园文化建设。  

   报告强调,2019年学校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坚持育人为本,切实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切实提升内涵发展水平;加强校园建设与内部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党建工作,切实强化“两个责任”。 

大会还听取了副校长、校工会主席主悔作的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月新作的关于学校五届四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及六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阅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并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的建议名单。

12日下午,20个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讨论、选举产生新一届各委员会候选人,围绕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校领导也到各代表团参与讨论,认真听取代表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当晚召开的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选举结果汇总情况和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

   13日上午,大会闭幕式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暨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产生第六届工会委员会暨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教务处处长董方敏、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彭辉、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晓红、后勤集团总经理李世炎先后作大会交流发言。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  

   李建林主持闭幕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4个重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我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他强调,学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开展各项工作。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紧绷安全之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汇集各方力量,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他号召全校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坚实的步伐, 奋发进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共同谱写三峡大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闭幕后,第六届工会委员会暨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六届教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悔当选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主席,阮传文当选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教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13日下午,第六届工会女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校工会主席、副校长主悔,学校党委常委李红,宜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赟鸿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听取了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妇委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第六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妇委会)。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