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政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民主政治建设 >> 教代会 >> 正文

三峡大学召开七届一次“两代会”

作者: 时间:2023-05-10 点击数:

    


    56日上午,三峡大学第七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校水科学与工程楼长江报告厅开幕。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胡东红,宜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大江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何伟军、校长王炎廷等全体校领导和200多位代表(含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何伟军主持。

    会上,王炎廷作了《百年求索向一流 继往开来谱新篇 为建成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学校六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了学校目前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提出今后四年的工作目标和思路,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炎廷在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四年里,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稳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抓紧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建成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目标定位,提出了“13836”总体工作思路,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积极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蓬勃开展、成绩显著,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形势任务上来、统一到战略部署上来,重点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抓好人才培养、推进学科建设、加强科学研究、做好人才队伍建设、拓展对外合作与社会服务、推进综合改革和校园建设、强化依法治校与安全稳定工作、筹备好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举旗帜、肩负使命,昂扬奋进、开创新局。

  大会还听取了学校工会主席李敏昌作的工会工作报告, 学校工会副主席邹滢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审阅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法治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5日下午,各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讨论、预选新一届各委员会候选人,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校领导也到各代表团参与讨论,认真听取代表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预选结果和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

  6日上午,大会闭幕式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暨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成员,通过了第七届教代会五个专门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关于校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教务处处长陈鹏、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夏振尧、社会服务与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陈胜、保卫处处长陈鹏作大会交流发言。

  何伟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团结和依靠全校师生,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共同谱写三峡大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何伟军强调,下一步,要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在全校上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要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紧紧扭住发展的第一要务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以改革促活力,扎实推进学校资源集约化利用的制度性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双一流”建设,坚持立足优势、聚焦特色,以优势带全面、以特色促发展。要以新能力实现新目标,锚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建成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自身政治能力、履职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关注民需办实事,聚焦堵点解难题,汇集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两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充分听取民意、汇集民智,上下齐心,积极奋进。要以新作风凝聚新力量,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认真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规定的各项任务,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大会闭幕后,第七届工会委员会暨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教代会五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李敏昌当选为第七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唐文惠当选为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邹滢当选为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教代会五个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6日下午,在图书馆屈原报告厅召开了第七次妇女代表暨工会女职工代表大会,“两代会”中全体女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何伟军和宜昌市妇联党组书记赵小谊出席大会并致辞,工会主席李敏昌作总结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妇女委会员暨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