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政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民主政治建设 >> 二级教代会 >> 正文

三峡大学仁和医院召开四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时间:2017-04-20 点击数:


   4月8日上午9点,三峡大学仁和医院第四届四次两代会在门诊大楼十四楼多功能厅召开。来自6个代表团的94名正式代表、65名列席代表、4名特邀代表等聚集一堂,共谋医院改革发展大计。三峡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周兵到会祝贺,全体院领导出席大会。
   开幕式由党委书记周敬群主持,纪检组长董波致开幕词。开幕式上,周兵代表学校工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仁和医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随着医疗卫生领域改革的不断深入,仁和医院在新的机遇和挑战前,全院上下同心协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一举拿下三甲,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促进医院持续发展再创佳绩。
   会议听取了院长袁丁题为《抓机遇,凝心聚力谋发展 重实效 克难攻坚创三甲》的院长工作报告。报告第一部分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医院的重点工作及发展中的不足之处。一年来的风雨兼程,医院取得的成绩值得所有的“仁和人”骄傲自豪,更重要的是,通过大家的艰苦奋斗,凝练出“仁和人”崇尚科学创新的顽强精神和光荣传统。但我们也要居安思危,清醒认识并正视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不容忽视的问题。全院职工要坚持“同心同德兴院,全心全意为民”的宗旨,努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医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报告的第二部分部署了2017年医院的工作重点。袁院长指出:2016年是我院“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化挑战为机遇、励精图治谋求跨越发展之年。面对公立医院改革逐步深入,分级诊疗加快推进的新形势,我们将紧紧围绕“三甲”创建工作为主题,坚持以深化医改为己任,以持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根本,以扩大办院规模、优化学科布局为重点,着力求真务实、规范管理、创新机制,为我院实现“一体两翼”总体战略,建设成为群众满意、患者放心、职工自豪、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开创良好局面。今年也是创建三甲医院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紧密团结起来,众志成城,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建院50周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工会主席朱志峰作题为《围绕创建目标 凝聚全员力量,为构建“幸福仁和”而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6年重点工作,汇报了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及2017年工会工作的思路。朱主席指出,医院工会将在医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围绕医院“十三五”规划、创建三甲医院等中心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以“服务中心、服务临床、服务职工”为主线,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充分发挥工会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员工为实现“创建三级甲等医院”的目标建功立业。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听取《关于四届三次“两代会”提案落实以及四届四次“两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三峡大学仁和医院院徽、院名字体方案》、《医院宗旨、目标、战略、愿景、功能任务》、《2016年财务工作报告》、《奖励性绩效工资质量考评方案(试行)》、《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三峡大学仁和医院引进激励优秀人才管理办法》、《三峡大学仁和医院东站院区征地及建设论证报告》、《外科一号楼与二号楼拆除及门急诊综合大楼建设规划》、《三峡大学仁和医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三峡大学仁和医院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管理办法》、《三峡大学仁和医院妇女(女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议题。
   下午各代表团分组对上午的几个报告进行了热烈而充分讨论,代表们尽职尽责,充分利用医院两代会的平台,行使代表权利,谈观点、提看法、并围绕医院职工关注的医院等级评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职工福利等多个焦点热点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他们畅所欲言、谏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下午的会议上,各分组派代表分别上台进行了交流,现场表达了心声、传递了愿望。
   闭幕式由袁丁院长主持,会议最终审议并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方案和管理办法。党委书记周敬群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各位代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表示了肯定,表示本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是务实奋进的大会,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求实、创新的热烈气氛,使得各项议程顺利圆满的完成。会后,医院将专门召开相关会议认真研究,安排落实,并将落实情况及时向职工代表进行答复和报告。他希望与会代表要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个教职员工,号召大家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树立责任担当,助力医院转型升级发展。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