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政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民主政治建设 >> 二级教代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二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时间:2017-11-25 点击数:

11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二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兵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胡俊修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正院级专职党委副书记谭福强在致词中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四个服务”,努力促进学院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学院办学层次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而不懈奋斗。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兵代表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院“两代会”在促进学院事业发展、推动学校工会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认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目的明确,准备充分,很好地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干部的能力和素质。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在院党委的领导和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断展现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

大会听取了院长、党委书记胡孝红作的题为《贯彻〈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不断提升学院综合办学实力》的院长工作报告。胡孝红在报告中回顾了二届三次“两代会”以来的工作学院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学院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对照《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分析了学院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了今后学院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工会委员李昌旭同志代表工会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四个服务”,为加快建设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向大会报告了2017年工会工作情况,并明确了学院工会工作今后的努力方向、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并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2017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副院长胡俊修代表学院对科研工作奖励等的相关情况做说明。

 

按照大会议程,在分组讨论环节中,与会代表分成四组,分别对上述两个个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就有关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民生工程、管理服务等教职工迫切关心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代表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组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胡孝红所作的《院长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对形势和问题分析客观,对学院事业发展定位精准,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为学院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代表们对学院工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大会总结阶段,院长、党委书记胡孝红对各位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重点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对学院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期盼:希望全院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把握机遇,以《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为基本遵循,态度上主动担当,行动上积极作为;希望学院工会积极畅通教职工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多开展对教职工身心有益的活动,增添学院活力,不断提升教职工归属感,提高全院教职工的幸福指数,努力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