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政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民主政治建设 >> 二级教代会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通讯员 叶永 陈露/ 梁刚/图)凝心聚力,水环事业再发展;奋勇前行,争创一流再出发。2020917日,水利与环境学院在水电楼521会议室召开三届二次的教职工、工会会员大会(简称“两代会”)。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田斌、三峡大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阮传文、水利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学院教职工正式代表57名以及列席代表11名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开始前,学院工会报告了“两代会”筹备情况和代表资格审查情况,并通过大会日程安排。正式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晓庆主持,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田斌就学院青年人才培养、科学制定学科规划以及疫情期间做好立德树人等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阮传文就工会组织的作用与功能、建好分工会“职工小家”等进行了指导。

会上,院长彭辉做了《承前启后 收官布局 扎实推进教学研究并重型学院建设取得新进展 再上新台阶》的院长工作报告,报告中对学院2019年工作进行了回顾,通过详实数据从7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工作目标进行了梳理。他说,2020年是开展学院十四五规划、持续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全院上下必须更加振奋精神,集中力量,敢于担当,落实责任,真抓实干,扎实有效地做好“十四五”规划、学院治理体系与能力建设等7项主要工作。号召全院师生应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一致、锐意进取,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学术立院、特色强院、创新兴院,就一定能把学院早日建设成为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培养水利及相关学科优秀人才的基地和教学研究并重型学院。会上,学院工会主席叶永做了《心无旁骛埋头苦干 为建设教学研究并重型学院再立新功》的分工会工作报告。

随后,参与会议的所有代表分为3个小组,对院长工作报告、分 工会工作报告和《水利与环境学院津贴发放办法(2020年讨论稿)》开展充分讨论。经讨论,57名正式代表及11名列席代表对院长工作报告、分工会工作报告以及《水利与环境学院津贴发放办法(2020年讨论稿)》予以全票通过。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封林做了总结讲话,首先感谢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利用半天时间圆满完成了两代会各项议程,会议开的很成功,同时他对学院目前良好发展形势总结为“两个显著、一个形成”。一是学院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尤其是青年人才的茁壮成长让我们看到了学院发展的美好未来;二是群团组织工作既有思路、又有成效,开展的有声有色,全院上下立德树人的育才工作稳步推进,形成了欣欣向荣、丰富多彩的水环印象和水环文化。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知晓自己的不足,全院教职工要继续前行,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做好: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切实加强管理体系建设,要做好教书与育人的结合、科研与教学的结合、专业能力与管理能力的结合;三是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只要大家不负韶华、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就一定会再续水环辉煌。

本次“两代会”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参会代表们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大量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必将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奋勇向前,为把学院早日建设成为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培养水利及相关学科优秀人才的基地和教学研究并重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