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政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民主政治建设 >> 二级教代会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六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通讯员  顾峥)7月9日下午,理学院第六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L-2620如期召开。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田斌出席会议,学院50名教职工代表参会。会议由正院级专职党委副书记刘勇主持。

大会预备会议阶段,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晓红向全体代表报告了会议筹备情况,通过主席团成员名单和会议议程。

正式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田斌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理学院在过去的一年里,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之年,希望全体教职工共同发力、上下一心,对过去的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梳理存在的短板和困难,为学院科学制定下一步发展规划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学院各项工作能取得新的成绩。

党委书记、院长郑胜作《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奋力开启学院事业发展新征程》的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学院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师资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学生工作、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一系列影响,对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创新工作方式、转变工作观念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高等教育也将进行深层次的改革如何开展学术研究提出了新的要求。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报告中对2020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进行了规划,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数学学科博士点申报为重点,以人才队伍培养为关键,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有效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晓红所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围绕中心服务教工》的工会工作报告,对2019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汇报。代表们书面审阅了《理学院2019年经费报告》。

随后,各小组围绕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就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等开展分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为学院和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会主席团会议、全体代表会议,听取了各小组组长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并表决通过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