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道德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职业道德建设 >> 先进事迹 >> 正文

三峡大学第九届“师德标兵”余肖生

作者: 时间:2017-09-19 点击数:

余肖生,男,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教授

 

 

   2008年至今,余肖生老师一直承担班主任工作。当学生遇到困难时,他会立刻放下手中的事情,认真倾听,耐心疏导;当学生犹豫不决时,他总是能站在学生的立场上,给出合理的建议;为了深入学生,他经常下寝室、到操场、进班级,尽可能增加与学生接触的机会,和学生打成一片。

  在教学上,余肖生老师对自己所教的每一门课程都倾注了心血。为了上好课,让学生都学有所获,余肖生老师总是认真备课,精心编写教案与课件。为了丰富课堂,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他还结合课程内容,引入大量鲜活的实际案例,辅以自己的项目经验,化繁为简,化难为易,化枯燥为生动,让课堂松弛有度。此外,他还利用小组讨论、课题提问等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同时,余肖生老师积极投入科学研究。近年来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CSSCI源刊论文10余篇,多篇论文被EICPCI收录。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