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道德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职业道德建设 >> 先进事迹 >> 正文

三峡大学第九届“师德标兵”姜袁

作者: 时间:2017-09-19 点击数:

姜袁,女,科技学院教授

 

 

   谈起对校园和讲台的坚守,姜袁老师有着深刻的自我剖析,“我骨子里那份对校园、对学生和传道授业解惑的执着,让我一直坚守在这个我热爱的岗位上”。

  正是这份坚定与执着,让她20几年如一日的以高度热情奋战在教学第一线,以教为乐,以教为荣。她结合学生特点对教学模式进行创新,特别强调学生自学能力的培养和最新前沿知识的教授;在高度深化认识的基础上,立足于教学内容,加快知识更新;教学过程中,她采用灵活多变的教学艺术,使教学内容深入浅出,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教学效果。

  在高质量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姜袁老师还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先后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西部高拱坝抗震安全前沿性基础科学问题研究”等10余个项目的研究工作,培养硕士研究生20余人,出版《钢结构设计原理》等著作2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在《振动工程学报》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被EI收录11篇。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