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道德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职业道德建设 >> 先进事迹 >> 正文

汤桂成老师被表彰为湖北省2017年“师德先进个人”

作者: 时间:2017-09-19 点击数:

   医学院汤桂成老师被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工会表彰为湖北省2017年“师德先进个人”。

   汤桂成,男,医学院副教授    

   

   现如今,几十年过去了,汤桂成庆幸当初从事了教育事业,“相比于临床医学,从事教育可以让更多人受益于现代医学。”汤桂成老师这样说道。自从事教育事业以来,汤桂成尤其重视学生的理论知识学习。无论大课小课,汤桂成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挖”出课堂的趣味性,“撩”动学生的兴趣。严谨认真的备课精神、清晰流畅的授课思路、幽默风趣的讲解语言……这一切都是“汤桂成是良师”的最好诠释。除此之外,汤桂成还会经常与从事临床医学工作的朋友交流,时时更新自身的知识系统。

  本着德才兼顾的施教原则,汤桂成注重把社会实例带入课堂,在潜移默化中感染学生,引导学生“学好医,做仁医”。“医疗事故”“医患纠纷”“医闹事件”……这些社会敏感话题总是被摆在汤桂成与学生的聊天桌上,在讨论中培育学生的“仁心”。对于一名医者来说,仁心是基石,而对于汤桂成老师来说,仁心更像是一颗太阳,“捂”热了每一个医学生的心。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