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道德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职业道德建设 >> 技能竞赛 >> 正文

后勤集团2019年岗位技能竞赛拉开序幕

作者: 时间:2019-06-14 点击数:

    栀花飘香的六月,正是莘莘学子学业有成、头披流苏的毕业季。在众多学子即将开启万里鹏程的时候,由校工会和后勤集团联合举办的“后勤集团2019年岗位技能比赛”如期而至,拉开了精彩的序幕。

    612日下午,公寓管理中心在南苑广场举行了2019年岗位技能竞赛。在欢快的《舞动中国》和《最美的中国》的热身舞后,经过选拔出来的119优秀选手,展开了紧张激烈的技能角逐。楼栋值班人员识别、一人两盘水带连接、干粉灭火器灭火,三个项目的比赛有序推进。赛场上选手们专注参赛,认真操作,你追我赶,精彩纷呈。赛场外,观众们热情观赛,在惊叹选手娴熟技能的同时也强化了自身的岗位责任意识。

每届饮食服务中心的岗位技能比赛总能给我们带来惊喜。614日,2019年饮食服务中心岗位技能竞赛大伙厨艺竞赛项目在东苑餐厅举行。“难舍难分”的酱香排骨、“展翅高飞”的可乐鸡翅、“一网情深”的油淋茄子、“一年更比一年高”的年糕烧牛肉、“青青白白”的西芹炒豆干……厨师们为师生呈现了一场视觉、味觉、嗅觉的盛宴。副校长王炎廷、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阮传文、学校职能部门、科技学院、后勤集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观摩并提出指导意见。

为打造“一流的高校后勤、一流的保障服务”的“双一流”后勤,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集团工会、人力资源部、集团团委共商共策,优化了今年岗位技能竞赛项目,把所有的比赛项目进行了AB分类。集团二级单位内部独立举办、集团内没有其它同类岗位人员参加的为A类竞赛项目;后勤集团内设置共性的岗位竞赛项目,集团范围内同类岗位人员同台竞技的为B类竞赛项目。A类竞赛项目更加突出实效,注重强化服务于部门的中心工作。B类竞赛项目实现了参赛人员跨界,竞赛技能融合。这将进一步提升员工的操作技能,营造“比、学、赶、超”氛围,造就一批“后勤工匠”。

随着岗位技能竞赛由点到面的全面展开, 25A类竞赛项目,6B类竞赛项目将渐次纷呈异彩,我们将拭目以待。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