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校园文化建设 >> 活动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三峡大学2018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5-09 点击数: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三峡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坚持价值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师德为上,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坚持以人为本,激发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注重宣传教育和示范引领,鼓励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倡导教职工在“双一流”建设中建功立业,经研究决定,开展三峡大学2018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争做好老师 建功双一流

演讲内容围绕“争做好老师 建功双一流”主题,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教师、先进集体典型事迹为题材,展现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师德风范。演讲内容要求典型事迹与鲜明理念相统一;主题鲜明、突出、深刻;立意高远、观点正确、逻辑严谨;内容充实、具体,富有启发性,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演讲题目自拟。

二、比赛规则:

1. 脱稿演讲,不使用背景音乐、视频、PPT。

2. 演讲限时6分钟,不得低于5分钟、超过6分钟。时间不足5分钟或超过6分钟均在最后得分中扣除1分。

3. 选手的比赛得分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其他评委的平均分。

4. 比赛时,主持人报选手参赛序号和演讲题目后,选手立即上场,在舞台中央站定,3秒后开始计时。

5. 选手在主持人宣布上场后未能及时上场,即视为自动弃权。如有弃权,由后面选手依次递进。

6. 比赛中,选手不得透漏自己姓名,不得表明或者暗示其所在单位。

7. 评分细则经评委会商定后另行通知。

三、赛程安排:

第一阶段:报名阶段(即日起— 5月21日)

各分工会可在本单位进行广泛宣传发动,鼓励教职工积极参加,在组织选拔赛的基础上确定报名一名人选。

第二阶段:预赛(6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第三阶段:决赛及颁奖(9月上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报名要求:

各单位于5月21日前报送《三峡大学2018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报名表》,电子版发至校工会宣传文体部,邮箱地址:304555368@qq.com,联系人:刘海波,电话:6392020。

五、比赛评委会:

评委会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

六、其它事项:

1.演讲顺序由抽签确定。

2.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各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3.本通知未尽事宜,将在工会主席QQ群里另行通知。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