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六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时间:2019-12-25 点击数:

12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六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文科楼国会会议仿真厅召开,三峡大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阮传文与会指导。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显锋主持。

 

大会首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来开帷幕。三峡大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阮传文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接着指出外国语学院六届一次“两代会”是外国语学院继续落实全力依靠全体职工办好教育的大会,也是进一步发挥工会在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中起到重要作用的大会。他希望全院教职员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履职尽责,勇于担当。 

 

两代会上,首先院长上官燕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双一流”建设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努力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学院》的工作报告。她首先回顾了学院2019年的主要工作,学院在2019年以学促建,全面加强和深化学院党建工作;以“本”为本,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以点带面,全面加强学院科研、学科及研究生教育工作,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诚为信,大力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及区域影响力;以事为先,努力提升学院行政服务水平。随后,上官燕院长指出了今后四年学院的主要工作目标和下一年学院工作计划及思路,并寄语全院教职员工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把外做大,把语做强,为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和“和谐型”的外国语学院而不懈奋斗。 紧接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显锋代表工会委员会作了《真抓实干,团结奋进,携手共创外国语学院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他对学院工会在2019年的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学院工会在2019年推进民主管理,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以服务教职工为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加强工会经费管理。王显锋书记指出学院工会在2020年将继续加强学院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以文体活动为载体,促进学院和谐发展;以服务教职工为根本,做好教职工慰问工作;加强工会队伍建设。最后,王显锋书记号召全体教职员工真抓实干,团结奋进,以主人翁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为完成学院2020年各项目标而努力奋斗。

 

随后,参会的教职工代表分成四组开展了分组讨论,大家讨论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作工作报告和《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试行)》 ,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各小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活跃。小组讨论结束后,各小组组长也对各自小组的讨论意见向大家进行了汇报和说明。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秀银为大会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团结进取的大会、一次催人奋进的大会,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均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两代会是全院教职员工的一件大事,也是大家站在新起点展望新征程的一次大会,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代表们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参政议政,今后学院将继续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团结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外国语学院新的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1.png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