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119”消防技能竞赛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通讯员 李德朝 熊伟)115日,学校在体育馆举行“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技能竞赛”活动,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队西陵大队长李华杰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由保卫处、校工会联合举办,旨在以赛代训、以点带面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教职员工的消防操作技能。

    启动仪式后,28支代表队的112名学校志愿消防队员参加了水带对接、消防器材接力、消防标识识别等3个项目的技能竞赛角逐。

     技能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各代表队在欢声笑语中相互学习、切磋技艺,在严肃活泼中暗自发力、一拼高下。“消防器材接力”系模拟火场救援设计的竞赛项目,看似简单,实则极耗体力,参赛队员只有熟练掌握空气呼吸器的穿戴技巧,才能发挥出好水平;“消防水带对接”项目比的是消防基础技能训练成果,只有日常练就好基本功,才能在关键时刻制胜。比赛现场只见水带犹如银龙腾飞,参赛队员配合默契,套接动作一气呵成;“消防器材识别接力”是考察观察力的项目,日积月累方能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参赛选手快速准确地回答,凸显了他们扎实的功底。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体育学院、后勤集团第二代表队获得比赛一等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第一代表队、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后勤集团第一代表队与机关、艺术学院、资产公司、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第二代表队、后勤集团第三代表队等分别获二、三等奖。

     本次竞赛是今年“11.9”消防宣传月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比赛过程体现了我校志愿消防人员的拼搏奉献精神,检验了学校志愿消防队伍的日常训练成果和应急救援能力。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