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通讯员 刘知雨)2021411日晚7点,三峡大学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人文素质教育基地指导三峡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在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开展了以“预防意外怀孕”为主题的同伴教育宣教活动。三峡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原负责人韩清仓、部分学生志愿者和同伴社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以同伴教育培训班的形式展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鼓励同学们积极讨论避孕方法及其避孕效果,接着主持人介绍紧急避孕的概念与方法并提出了“关于人工流产你知道多少”的问题引发同学们激烈讨论。随后主持人利用香蕉和避孕套为同学们演示了安全套的正确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最后通过一个性与健康的案例分析结束本次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结束,韩清仓学长对主持人进行点评,同时提出吸纳、巩固、辐射这三个青春健康工作环节,并向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呼吁:“用知识武装自己,用行动捍卫青春!

此次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让同学们了解避孕原理、避孕药具、避孕常识等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提高了避孕意识,促进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同时也巩固了我校往期的宣传教育成果。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