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政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民主政治建设 >> 教代会 >> 正文

学校召开六届三次“两代会”:奋战“十四五” 砥砺新征程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325日上午,学校第六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校体育馆开幕,党委书记李建林、校长何伟军等在校校领导和200多位代表(含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田斌主持。

    会上,何伟军作了题为《奋战“十四五” 砥砺新征程 努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校自六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及“十三五”以来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并部署了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是学校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为难忘的一年。千年梦想与百年目标交汇,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挑战前所未有,我们攻坚克难,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五年来,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学校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这是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的五年,是育人水平稳步提高的五年,是学科实力显著增强的五年,是科研水平大提升的五年,是办学条件大改善的五年。

    报告强调,建成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是新阶段学校事业发展的“纲”和“魂”,必须一以贯之抓落实,一张蓝图干到底。必须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始终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双服务”战略,始终坚持依法治校。

    报告提出,2021年学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维护安全稳定三项职责,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把学校建设成为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会还听取了副校长、校工会主席主悔作的工会工作报告,李建林作的《三峡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暨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工作情况说明,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周宜红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审阅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当天上午,20个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三峡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暨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校领导也到各代表团参与讨论,认真听取代表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下午举行的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

    26日上午,大会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三峡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暨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主任周宜红、材料与化工学院正院级专职党委副书记于庆河、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谭家齐、后勤集团党委书记王国芳先后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党委书记李建林最后作总结讲话。

李建林指出,2021年是开局“十四五”、起步新征程之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历经极不平凡的2020年,站在新起点上,如何迈好第一步、走好新征程至关重要。本次大会的召开对学校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厘清办学思路、打造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推进科学决策与民主管理、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就做好学校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李建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谋发展。牢牢抓住“双一流”建设的良好机遇,对照党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及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科学谋划和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文化传承创新的能力和水平;要狠抓工作落实,取得工作实效。一步一个脚印抓好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的学校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出成果、见成效,确保三峡大学“十四五”开局漂亮、新征程再创辉煌;要进一步充分发挥“两代会”的作用。集中广大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