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图书馆组织职工开展参观乡村振兴春游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42729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与工会组织职工分两批前往点军区牛扎坪村,开展了参观乡村振兴春游活动,带领职工体验该村的乡村振兴成果,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面貌。

牛扎坪村被誉为三峡第一关、坝上第一村,他们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立足自身实际,提档升级村内的硬件设施,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乡村振兴华丽蝶变,四好农村路、美丽庭院建设让村容村貌变得宛若画中。


在长江力量广场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综合党支部书记王军同志以《乡村振兴中基层党组织的责任与图书馆人的担当》为题给大家带来乡村振兴专题微党课。他从坚持党建引领,使基层组织“强”起来;坚持党员带头,引领群众“动”起来;以乡风文明为重点,促进乡风“美”起来;以人才为支撑,让基层队伍“壮”起来;以产业融合为目标,推动乡村经济“活”起来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责任,结合三峡大学定点帮扶乡村振兴重点村——长阳县佑溪村为例,对图书馆人在乡村文化振兴中的担当也做了一些思考。


党员职工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乡村振兴实践教育活动,不仅亲身感受到春天的美丽,还感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谛,更是深刻体验到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巨大变化,激发了大家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增强了凝聚力,享受到祖国繁荣富强给大家带来的幸福感。

                                     (图书馆 张艳丽 高翊/文 徐志荣/图)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