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评选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三峡大学工会委员会文件

工〔20217

━━━━━━━━★━━━━━━━━

关于评选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2018—2020年,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服务广大教职工,积极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和工会自身建设,在促进校园和谐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树立榜样,激励先进,引导广大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校工会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工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类别与范围

1、先进集体包括“先进工会”、“先进工会小组”和“先进女教职工集体”。先进工会的评选对象是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先进工会小组的评选对象是各分工会所属的工会小组;先进女职工集体的评选对象是各分工会的女职工委员会。

2、先进个人包括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女工委员。优秀工会工作者的评选对象是:校工会委员会委员、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校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教代会各专委会委员、各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小组长等;工会积极分子的评选对象是表现突出的在职工会会员;优秀女工委员的评选对象是表现突出的女工(计生)委员

二、评选条件

1、先进工会条件

所在单位领导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工会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好;在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能围绕学校(院)的中心开展工会工作;教代会制度健全,职权落实;关心本单位教职工,积极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促进校园和谐。

2、先进女职工集体条件

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健全,在加强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团结带领女职工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建功立业,在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出显著成绩。本单位开展女工活动丰富多彩,有创新、有特色,取得突出成绩;为女职工办实事。

3.先进工会小组条件

工会小组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和分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并取得明显成绩;关心本单位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

4、优秀工会工作者条件

拥护党的领导,热爱工会工作,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关心教职工,办事公道,作风民主,维护团结;认真履行工会工作职责,积极组织和带头参与工会各项活动,较好的完成工会布置的工作任务,工作成绩突出。

5、工会积极分子条件

拥护党的领导,责任感;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取得突出成绩;能遵守纪律,团结同志,受到教职工的好评。

三、评选表彰办法和名额

1.成立工会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主悔,副组长阮传文、缪伟,成员王小宁、周宜红、吉培荣、董方敏、唐文惠、崔伟。工作小组办公室设校工会。

2、先进工会采取单位申报和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分工会对照《先进工会评分标准》自查打分,校工会对自评内容进行抽查。评先工作小组或委托第三方对分工会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经综合评定,表彰先进工会(含直属工会小组)10个。

2、先进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的评选由各分工会按分配名额组织评选推荐,经所在党组织同意后,报校工会审查确定初步名单。先进工会小组名额按照工会小组数的10%评选,优秀工会工作者名额按工会干部人数的15%评选,工会积极分子按分工会在职会员人数的2%评选。优秀的工会和教代会委员等由校工会推荐,作为优秀工会工作者表彰。

3、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优秀女工委员由各分工会组织推荐申报,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民主评议确定表彰名单。先进女职工集体表彰5个,优秀女工委员表彰10人。

4、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经公示后予以表彰。

四、具体要求

1、申报先进工会的单位在自查评分的基础上,提交一份近三年的工会工作总结(800字)。

2、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优秀女工委员由各分工会推荐申报,填写相关申报表;先进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由各分工会组织评选推荐。先进工会小组和先进个人需填报登记表。

3、请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于4月16日前将先进集体材料和先进个人表交校工会办公室,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附:1、先进工会评分标准及自查表

2、三峡大学先进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评选名额分配表

3、先进工会申报表

4、先进工会小组登记表

5、优秀工会工作者登记表

6、工会积极分子登记表

7、先进女职工集体申报表

8、优秀女工委员申报表

三峡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4月8日

三峡大学工会委员会办公室

  202148印发

     共印5份

附件1 :  

2018-2020年三峡大学先进工会自评表

项 目

评分内容

标准分

一、履行教育职能

15分

1.加强教职工思想引领,增强工会的凝聚力,维护教职工队伍的团结,引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促进校园和谐。3分)

3

2.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教职工职业道德教育(2分);推荐教师参加学校师德标兵评选活动(2分);推荐职工参与校工会负责的各类先进模范的申报工作,每项申报加0.5分,最高加2分。(2分)。

6分

3.大力开展教职工建功立业活动。开展教学竞赛、岗位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提高教职工职业技能。(3分)推荐职工参加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市级工会系统职工创新创业比赛,每人加1分,最高加3分。

6

二、单位重视支持工会工作

10分

1.建立定期研究和指导工会工作制度。本单位党委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工会工作,各分工会至少每学期向同级党委汇报工作一次,重大问题及时向同级党委和校工会报告。研究工会工作有记录。

4分

2.建立工会主席列席党政联席会制度,工会负责人参与研究决定本单位涉及教职工权益等重大问题和重要规章制度的制定

3分

3.保证工会干部从事工会工作的时间,享受相应的劳动报酬。

3

三、参与民主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15分

1.认真参加学校教代会,本单位代表的出勤率达到90%以上(2分);向学校教代会提交提案(2分);教代会代表履行参与民主管理、贯彻大会决议、反映群众意见要求、接受评议监督、传达学校教代会精神等义务(2分)。

6分

2.建立和完善二级教代会制度,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教代会,实行会议审批制度,并将教代会材料报校工会。(2分)落实教代会职权,听取和审议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征集落实报告,审议通过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院内分配实施方案,教职工聘任、考核及奖惩办法等。(2分)建立二级教代会提案制度。(2分)

6分

3.关系本单位发展、财务及其他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向教职工报告

3分

、服务教职工工作和生活

15分

1.看望慰问因生育生病住院、结婚、直系亲属去世和退休离岗的教职工(3分);关心困难教职工生活,建立困难教职工档案(2分)。

5

2.配合校工会做好法定节日慰问物质发放和统计工作3分);做好教职工子女上中小学统计报名工作(2分)。

5

3.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积极做好女性安康保险人数统计、独子费发放人数统计、积极宣传全面两孩相关政策以及婚前孕前两免检查等惠民政策(3分)

3

4. 关心女职工的工作和生活、鼓励女教职工建功立业。申报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集体0.5分,申报巾帼建功先进个人0.5分,申报最美家庭0.5分,申报最美妇联人0.5分。本项最高得2分。

2

、开展文体活动

20分

1.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校工会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

10分

2.结合实际,独立开展具有本单位特色的文体活动,做到有领导、有计划、有措施,教职工参与率达90%以上。

5

3.组织开展春秋游活动,每次计1分,最高得5分。

5分

、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

15分

1.工会领导班子健全、团结,注重自身建设,结合实际,定期研究工作,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注重工作创新。(2分)

2分

2.工会各项工作职责和制度健全,档案完整,管理规范;工作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有总结。(2分)

2分

3.会员管理规范,做好新进职工的入会、会员关系的接转,建立会员管理台帐。(2分)

2分

4.做好分工会宣传工作及信息报道,在工会《三大教工》或工会网站发表与工会工作相关的宣传报道文章不少于4篇。(4分)(同一内容不重复计算)

4分

5.工会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规范。(3分)

3分

6.职工小家建设有固定场所及配套设施,工作机制完善,发挥作用明显。(2分)

2分

、各种奖励加分

1.在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组织集体参与并获得名次的,一次加0.5分,累计不超过3分。

2.受到省级及以上工会系统表彰的先进集体(2分)和个人(1分)。受到市级工会系统表彰的先进集体(1分)和个人(0.5分)。

3.工会工作创新。(最高3分)

4.支持校工会开展重要工作和活动的。(经校工会认定每项工作得2分,累计最多得4分

、一票否决项目

每年未按要求召开“两代会”的。

总 计


附2    

先进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名额分配表

单 位

先进工会小组

优秀工会工作者

工会积极分子

水环学院

1

2

3

土建学院

1

2

3

机动学院

1

1

2

材化学院

1

1

1

电气学院

1

2

4

计信学院

1

1

2

经管学院

1

2

2

医 学 院

1

2

3

文传学院

1

1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1

1

法管学院

1

1

1

理 学 院

1

2

3

生药学院

1

2

2

艺术学院

1

1

2

体育学院

1

1

2

外国语学院

1

2

3

民族学院

1

1

1

科技学院

1

2

4

继教学院

1

1

1

机 关

3

4

8

图 书 馆

1

2

2

信息中心

1

1

1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

1

1

1

老干处

1

1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1

1

田家炳教育学院

1

1

后勤集团

3

4

10

资产公司

1

1

2

附属仁和医院

3

4

10

合 计

32

48

79


附件3              

先进工会申报表

单位:

职工人数

 女职工人数

工会小组数

工作特色和亮点(条款式概括)

所在单位党组织意见

盖章:

   

校工会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4:            

先进工会小组申报表

单位:

工会小组名称

工会小组人数

主要先

进事迹

基层工

会意见

                         盖章:

   

所在单

位党组

织意见

盖章:

   

校工会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5:        

优秀工会工作者登记表

单位:                                   年 月 日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民 族

政 治

面 貌

文 化

程 度

工会

职务

基层

工会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所在

单位

党组

织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校工会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6            

工会积极分子登记表

单位:                                  年 月 日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民 族

政 治

面 貌

文 化

程 度

职 务 与 职 称

主要

先进

事迹

基层工会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所在单位

党组织意见

盖章:

校工会意见

盖章:

附件7          

先进女职工集体申报表

申报单位:

单位女职工人数

女职工委员

会委员人数

主要

先进

事迹

基层工会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所在单位党组织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校工会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8

优秀女工委员推荐表

单位:                               年 月 日

姓 名

出生年月

民 族

政治面貌

文 化

程 度

职称

职务

基层

工会

意见

盖章:

所在

单位

党组

织意

盖章:

年 月 日

校工

会意

盖章:

年 月 日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