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政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民主政治建设 >> 教代会 >> 正文

​ 学校举办2016年工会干部培训

作者: 时间:2016-06-06 点击数:

    5月27日-6月3日,学校工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工会干部专题学习培训。第五届工会委员会暨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工会专职干部,教代会各专委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近5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周兵主持,分两个阶段进行。
   5月27日培训会上,郭穗同志作了《加强学习研究,提高履行教代会工作职责的水平》的报告,深入解读了《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以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
  周兵同志作了《做好工会工作的思考》的报告,从把握工会性质、形成工作理念、明确主要任务、管好用好经费、打造工作特色与亮点五个方面介绍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工会工作,以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的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
  6月3日培训会上,工会干部围绕“如何做好工会工作”进行分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探索新常态下工会工作的新思路和方法。水环学院、科技学院和后勤集团工会负责人分别作了题为《发挥二级教代会作用,促进学院民主管理 》、《打造“六大平台,对接服务职工”》、《加强培训提升员工素质,凝心聚力助推后勤发展》的经验交流发言。
  校长助理、工会主席黄浩总结讲话,他从工会工作的“一体两翼三点”,即一体:工会的定性和定位,两翼:维护职工权益和参与民主管理,三点:高校工会工作的特点、亮点及着力点,深刻诠释工会的基本职能,他希望我校工会努力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法制型工会。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