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政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民主政治建设 >> 教代会 >> 正文

学校召开六届二次“两代会”: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奋进

作者: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630日上午,学校第六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校体育馆开幕,全校200多位代表(含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聚集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校长何伟军作了题为《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奋进 加快建设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六届一次“两代会”以来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新中国70华诞之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内涵建设,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

    报告同时指出,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了巨大冲击,全校师生同全国人民戮力同心、迎难而上,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落实省市防控要求,进一步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工作,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报告提出2020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加快把学校建设成为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

    报告强调,2020年学校将全力做好四方面的工作:坚持以生为本,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加强综合管理与校园建设,提高事业保障能力;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大会还听取了副校长、校工会主席主悔作的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周宜红作的关于学校六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及落实情况的报告,书面审阅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上午10点,20个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校领导也到各代表团参与讨论,认真听取代表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下午举行的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

    下午16点,大会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电气与新能源学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仁和医院的代表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党委书记李建林最后作总结讲话。

李建林指出,2020年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一年,是我校接受湖北省“双一流”中期检查的关键一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大考之年。

    他强调,我们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落实好“五个思政”,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广大教师深刻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使命,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尽职尽责,热爱所从事的教育工作,在为党和国家教书育人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要抢抓发展机遇,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契机,坚持以内涵谋发展、以特色带全面,使学校发展高度契合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工作联动,形成合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风险意识,时刻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要统筹推进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扎实做好学校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要进一步发挥“两代会”的作用,集中广大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为学校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