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站栏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通讯员 袁嫚)2021423日晚,在三峡大学计划生育协会指导下青春健康同伴社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开展了以“打破原有桎梏,树立正确的社会性别观”为主题的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活动。三峡大学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缪伟老师、同伴社原负责人韩清仓、学生志愿者及同伴社部分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同伴教育培训的形式展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展开对男性与女性的生理性别和社会性别等问题的激烈讨论。接下来通过分析案例“黑公交事件”,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社会对女性的要求相比于男性更为苛刻,提倡两性平等的社会性别观念。最后主持人通过神秘信封活动协助同学们树立性别观。

培训活动结束,同伴社原负责人韩清仓对主持人进行点评,详细介绍了如何高效开展同伴教育活动、如何充分调动有限的资源实现预期目标等宝贵经验。最后,三峡大学工会副主席、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缪伟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缪老师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同伴社的工作成效,向参与活动学生提出青年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汲取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要求,同时针对我校青春健康工作开展实际,阐述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发展构想,最后呼吁我们所有的青年学生都能参与到我校青春健康工作中去,为青春健康工作添砖添瓦!

此次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让同学们树立尊重、平等的社会性别观,同时促进了参与人员的健康成长并夯实了往期宣教成果。






(消息来源: )

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电话:0717-6392020 E-mail:ghwyh@ctgu.edu.cn 邮编:44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