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妇委会介绍

来源: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浏览量:

三峡大学妇女委员会(简称“妇委会”)成立于2004213日,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服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促进男女平等的基层群众性组织,是学校党委联系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三峡大学妇委会是全省高校中第一个成立妇女委员会的学校,也是群团工作的创新。截止20235月已顺利完成换届,产生了三峡大学第七届妇女委员会。

妇委会的主要职责是: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保护妇女的政策、法律、法规,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引导妇女参与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妇女规章和政策的制定,推动保障妇女权益政策的实施;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发扬主人翁精神,在学校改革与发展中建功立业;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倾听妇女意见,反映妇女诉求,为妇女提供帮助;关心关爱女职工和女大学生,切实为她们办实事、解难事。

三峡大学妇委会下设女工部,女工部是学校妇女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党委以及妇委会的精神和决定,负责组织开展“巾帼建功”、“文明家庭”等评选评优活动以及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管理、安排、落实妇女工作日常事务。

妇委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主动、科学、依法”的维权观,加强协调沟通、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文化交流活动等;关心大龄单身女青年的婚恋问题,组织单身教工开展联谊活动;开展岗位技能竞赛,鼓励女职工建功立业,促进女职工学习、创新和竞争能力的提高,在“三育人”中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帮助女大学生成长成才,关注女大学生的身心健康,联合学生处、团委及社会相关部门开展系列宣教活动,切实为女大学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联系我们

邮编:443002

联系号码:0717-6392020

地址:湖北宜昌市大学路8号

  • 工会微信